J.Y.M., 46, a teacher in Shenzhen, China

作为一名教师,这场疫情对我影响最大的就是响应国家号召,开展线上教学活动。从开始的恐惧到接受,不断熟悉线上操作业务,到越来越喜欢这种新的教学模式!开学的日子到了但疫情依然严重,教育部发布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全国所有的中小学开始了一场空前的教学活动,老师们参加各种业务培训,安装各种学习软件、直播软件,购置新的电脑设备,安装5G网络,能想到办法都做了!作为班主任,为了防止学生课上玩游戏、开小差,使出各种招数:课堂随机点名,突击考勤打卡,打开视频看学生听课状态,发现异常马上电话家长;作为姓名母亲,家里还有一个两岁多的娃,因为疫情老人没法过来帮忙,又做主播又做主妇的日子可想而知!所以很多时候,白天因为带娃落下的工作只能利用晚上来做,哄娃睡着了,老母亲就开始工作了,一不小心就到凌晨三点!春暖花开山河无恙,总算挺过来了!回顾这段特殊的日子,虽然辛苦,庆幸自己活着,也更懂生命珍贵,看淡生活的无常!

[submitted on 05/10/2020]

Life in Quarantine: Witnessing Global Pandemic is an initiative sponsored by the Poetic Media Lab and the Center for Spatial and Textual Analysis at Stanford University.

Our Sponsors and Partners

Find Us!

Center for Spatial and Textual Analysis (CESTA),
Stanford University

Address:
4th floor, Wallenberg Hall (bldg. 160)
450 Jane Stanford Way
Stanford, CA 94305
Stanford Mail Code: 2055